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老城区8条重点路段违停直接拖车
2016年03月10日 09:08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王姗 胡凌云 王飞

开车在老城区办事,随便将车停在路边,结果回来取车时发现车没了,遇到这种情况,你可别光顾着傻眼或瞬间“崩溃”了,赶快到庐阳交警大队下属各中队查查车辆是不是因为违停被拖走了。

“一年来,因违停强制拖移的车辆超过4100多辆。”昨天下午,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采访时说,2015年3月份开始,庐阳区城管、交警、运管三部门成立综合执法小组,率先全市对交通秩序开展综合执法,对辖区8条重点路段的4种严重违法停放行为,一律予以处罚和将车拖移。

昨天上午,一车主将一辆红色轿车横着停放在桐城路人行道上,结果导致行人无法通行……辖区城管队员巡逻发现这一违停行为后,直接叫来拖车将车辆拖走。

其实,这只是庐阳区对城区主次干道违法停车开展整治的一个缩影——2015年3月14日开始,庐阳区率先全市对交通秩序开展综合执法,一年来,已经拍摄违停车辆超过11万辆,因违停强制拖移的车辆超过4100多辆。

“最近半个月,我们平均每天查处违停、贴单、拖移车辆都在500辆左右。”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因违停强制拖移的车辆每天都超过10多辆。

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处罚,最高的将处以扣3分200元处罚,被拖走车辆除了要“吃”罚单,还要付出时间成本,“违停车主发现机动车不在违章地点,可以到辖区交警中队查询违章情况,开具强扣凭证;凭强扣凭证和驾驶证、行驶证到交警中队处罚大厅接受处罚;最后凭借放车单去取车。”

“相对来说,目前合肥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大一些,因此实施强制拖移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庐阳区的淮河路步行街和长江路周边。”

在宿州路、长江路、北一环、环城东路、含山路、红星路、人民路、桐城路等8条重点路段,每天都有4辆拖车来回巡查,一般在遇到有驾驶员在场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以劝离为主,车主不在场则开具罚单,如果对交通产生影响的就会实施强制拖移。“一般情况下,对以下4种严重违法停放行为,将一律予以处罚并将车拖移。”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一下——车辆停在了主干道;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占用了应急通道、盲道、公交车专用道、公交车站;影响正常停放车辆无法驶离或无法入位。

而昨天上午从桐城路拖走的红色轿车,由于横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其违停行为正属于“四必拖”违章行为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交警大队 庐阳区 城管局 桐城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