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养老新政
2016年03月14日 09:0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华新红

从庐阳区民政局获悉,今年该区在全市率先推行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券全额充抵机构养老服务费用政策。凡具有庐阳区户籍的居家养老服务保障对象(70周岁低保、空巢无子女老人,90周岁高龄老人)均可提出申请,将600元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券全额充抵机构养老服务费用,由其入住的养老机构按规定进行结算。

据了解,此举旨在进一步拓展庐阳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范围,满足该区户籍服务保障对象的实际需求。不过,老人入住的养老机构必须是庐阳区中标服务机构或其合作养老服务机构,并取得民政部门的设立许可证书,其中合作机构需提前报该区民政局备案。

该区要求,中标养老机构应严格按照《合肥市庐阳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结算资金,合作养老机构由庐阳区中标机构进行统一结算管理,同时做好审核及结算公示。目前,该区已有8家养老机构加入此项服务。

据了解,该区民政、财政部门将对收住服务对象的养老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三例及以上违规现象的,取消违规养老机构收住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资格,三年内禁止参加庐阳区范围内项目投标,不予申报当年各级、各类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政部门 庐阳区 民政局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