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城管集中收缴800多只违规氢气球
2016年03月14日 09:29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淮河路与含山路交口,800多只卡通氢气球被集中回收处理。当天,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城管中队对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道路上流动贩售的违规氢气球进行了集中收缴。

“根据有关规定,儿童玩的气球里应该灌充惰性气体,比如氦气,这种气体稳定,不会发生危险,可是因氦气球成本高,商贩们基本不愿意做这种气球。用氢气和空气混合物灌充的气球,容易被点燃或者发生爆炸。”逍遥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行动,该中队调集众多工作人员,对氢气球集中收缴,共收缴了800多个卡通氢气球。根据消防安全使用管理等有关规定,工作人员现场对氢气球进行了回收处理。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氢气球遇到火焰会引起剧烈燃烧;气球碎片一旦进入孩子的呼吸道,很难取出,十分危险。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应拒绝氢气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发生爆炸 庐阳区 氢气球 步行街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