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第四季桃花节” 周末在三十岗上演
2016年03月16日 10:0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领 王弘毅

到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观看“芈月式”集体婚礼、到崔岗艺术村欣赏别样风格的画展、到东瞿湿地领略滁河干渠的秀美风光……本周末,2016中国·合肥桃花节将在庐阳区三十岗乡拉开帷幕。届时,不仅有5000亩桃花华美绽放,更有三国文化游、乡村艺术游、田园采摘游、低碳休闲游等特色旅游线路精彩呈现,广大市民游客不出合肥,便可畅享一道丰盛的春季旅游“文化大餐”。

如果说桃花节是一幕经典的“旅游连续剧”,如今“第四季”即将重磅推出。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合肥西北角的乡村受到这么多市民游客的青睐,特色到底在哪?优良的生态是吸引游人纷至沓来的强力“磁石”。这里,有着令城市人艳羡的生态环境:毗邻两大水库,2000亩水源涵养林,高达43.8%的森林覆盖率和高达77%的林木绿化率,让这座乡镇“水绿相间”,俨然“天然氧吧”。放下工作、深入其中,在林荫道上漫步、骑车、呼吸清新空气,在“景”中享受生活。

生态美景,重在塑造。庐阳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营造碧水蓝天优质环境,不断丰富生态文化业态。近年来,以三十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庄园、瓜园、菜园、花园、果园”等“五园”建设为内容,积极推进特色农业,引进企业77家,新建集花园、果园、菜园和园艺苗木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集群;植树造林、清洁家园,推进绿化大会战,美化“三线三边”,严格落实河(段)长制,有效开展面源污染清理,让乡村面貌大提升、生态环境更美丽。

生态好起来,环境美起来,乡村靓起来,节庆火起来,人气旺起来。三十岗乡已然成为庐阳区打造生态休闲板块的重要一极;一年一度的中国·合肥桃花节已成为打造文旅联动、生态优美的“绿庐阳”的生动实践。

今后,庐阳区将重点打造以滨水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要特色的“一带六园”,加强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整合和融合,以生态、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生态消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打造文旅联动、生态优美的“绿庐阳”。

千亩桃花相映红,“绿色庐阳”绘美景。漫步于合淮路以西片区,绿树、桃花、阳光、碧水……“大湖名城”的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将让广大都市游人收获满满的幸福与喜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桃花节 休闲游 艺术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