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庐阳区集中打传绝不手软
2016年03月16日 16:4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余挺生 贺倩倩 杨赛君

自称刚到合肥,却拿不出火车票证明;敲门不开,竟然在屋内忙着焚烧证据;一人传销,把家里的亲戚朋友邻居全都骗来……昨日,记者跟随庐阳区打传部门一起,来到杏林街道大富绿洲小区进行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现场核查24户,取缔20户传销人员,驱散传销人员139人。

亲戚邻居全都骗来搞传销

传销人员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希望不劳而获。来自云南昭通市的马某今年40多岁,不大的房间里,都是她的亲戚、邻居,这些人都是她从云南老家叫来“发财”的。

当执法人员来到马某租住的大富绿洲的一户民居外,却吃了闭门羹。执法人员敲门无人应答,但屋内却听到有人说话和走路的声音。执法人员破门而入后,闻到一阵纸张焚烧的味道,原来马某趁着门没开的空当,第一时间把所有的资料焚烧干净,落下的灰烬飘满了窗台。执法人员询问烧的什么东西时,马某却不承认自己烧过东西,面对灰烬,她干脆一吹而散。

盘查中,记者得知马某房间内的四个人全是她从云南老家叫来的亲戚邻居。其中包括刚刚20岁的一个小姑娘。小姑娘告诉记者,她是马某的邻居,被马某叫来合肥打工,“阿姨说一个月有3600块钱,就帮忙卖东西,也不累,合肥的钱特别好赚,我就来了。”小姑娘告诉记者,她原本还准备叫自己远在江西打工的男朋友来合肥。这下知道自己原来是被骗来搞传销。

“地毯式”清查发现一起查一起

自春季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启动以来,庐阳区将被合肥市列为传销重点区域的大杨镇紫桐新村、中铁国际城,杏林街道大富绿洲小区作为重点,以打击传销专门队伍为主力,调动公安、市场监管、城管、街道、社居委、物业等多方力量连续清理整治,海棠、双岗、杏花村、林店等涉传街道也同步开展打击清理行动。

据庐阳区打传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大杨镇、海棠、杏林、双岗、杏花村、林店等街镇共清理取缔紫桐新村、海棠别院、大富绿洲、和煦园、金都华庭、荣成北苑等小区传销窝点397户,“三停”285户,教育驱散传销人员1346人(次);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传销人员71人和为传销提供住所便利的房东19人,共罚款6.53万元。

接下来,庐阳区打传部门将继续进行“地毯式”清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清查一块、巩固一块,全面从严打击传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火车票 传销人员 执法人员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