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阜阳北路沿路 建筑景观将迎“手术”
2016年03月21日 09:48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倩

作为合肥北向的重要通道,阜阳北路沿路建筑景观近期将迎来“手术”,塑造中心城区北向魅力门户。

合肥相关部门将通过城市设计的方法,加强对沿线城市功能研究、合理设计空间环境、规划设计建筑景观风貌,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产业发展,塑造中心城区北向魅力门户。本次城市设计范围为:阜阳北路南至沿河路,北至威武路,两侧各200~500米,原则以涉及街坊外侧道路为界,总面积约10.44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思路,阜阳北路将整合土地利用,提升城市功能。注重景观设计,塑造韵律空间,主要景观节点、主要街景立面、植物体系配置、沿线公园绿地等方面都将有新的规划。其中,将重点强化庐阳工业园的生态门户作用,在官塘路、北二环、北一环等重点节点重新规划设计。对道路沿线围墙、环境设施、城市广场等景观综合整治,对店招、广告牌、楼招、市政管线等设施将进行改造,全面提升整体景观形象。此外,沿线还将改善内部路网系统和街巷系统、公交交通和停车设施等。

与此同时,另一条北向重要通道蒙城北路也将迎来“变脸”,提升绿化水平。蒙城北路沿线的绿化宽度有12~20米,梅冲湖路与濛河路绿化宽度达10米,将引种56种树木。绿化提升工程不仅仅局限在蒙城北路,还将对小区周边道路进行提升,树木会一直栽到小区的围墙外,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规划设计 景观设计 阜阳北路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