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粉红田野”今秋或现身庐阳三十岗
2016年03月24日 09:13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庐阳发布

去年,位于上海金山区的一片“粉红田野”走红网络,吸引游客缤纷而至。而在合肥三十岗游客服务中心附近也将有这样一片粉红草坪,旁边再配种几十亩生态草坪,总面积比上海的还大上好几倍。在粉红田野旁边,还会有昆虫王国、丛林穿越、轮胎公园等亲子娱乐项目提前亮相,也许4月初,你就能看到最先开门的昆虫馆。

f380ddf9c74fd67e04eda0134c4fb6e8

“粉红田野”金秋将现三十岗

2015年10月,位于上海金山区松卫南路一旁的“粉红田野”走红网络,吸引诸多都市人前去观赏游玩。这片“粉红田野”是一种叫“粉黛乱子草”的景观植物。

“我们计划在这里打造一片粉红田野。”项目负责人魏先生指着三十岗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一片已经翻动过的土地告诉记者,粉黛乱子草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霞。“这里地势起伏,而且濒临风光秀丽的滁河干渠,相信种出来以后比上海的还要有感觉。”

目前,万株种苗已经预定,“我已经下过订单,应该很快会到。”他说,种苗栽下后,当年就能开花,也就是说今年9月份市民就能欣赏到。这正好填补了秋季无花的遗憾,而秋高气爽也正如春日一样适合出游。

但是,考虑到种苗成本太高,其余的会采用播种的形式种植,今年播种,当年只有30%开花,第二年才是繁盛期。等到明年,预计开花的面积就跟上海的差不多。

走在草间小路,宛如花丛中

上海的“粉红田野”走红后,很快被市民踩踏了,花田主人无奈提前收割。魏先生表示,将吸取上海的教训。“我们会在草地中间挖掘出一条条弯曲的小路,方便游客走到草坪中间拍照、欣赏。”他说,这些草丛中的小路是下沉式的,晴天可以走人,下雨天就可以当排水沟来使用了。另外,下沉式的小径还有一种好处,“游客可以仰视这些粉草,有一种宛在花丛中的感觉。”

如果只有一片粉红草坪,那还是单调了点。他们计划在旁边再种上几十亩生态草坪,如耐践踏的狗牙根,高一点的白喜草。然后在灌木丛中养上一些小兔子,说不定一些小动物就真在这大片的草丛中安家了。

粉黛乱子草

又称毛芒乱子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可长到30-90cm高,宽度可达60-90cm。花期在9月到11月,金秋时节开始盛放,可以单片种植,适合开放的空间,叶和花颜色差可以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也可以跟其他品种混合种植。

周边亲子娱乐项目

昆虫王国:预计4月初对外开放

这里的昆虫馆占地约2000平方米,外面看是一个绿色的生态大棚。园区内拥有小型活体展示及大型开阔空间进行大规模的放飞活动。引进十余个国家,800余种观赏蝴蝶、蜻蜓及其他昆虫,总量逾万的展品及活体。预计3月31日能布展结束,4月初就能对外开放。

轮胎公园:五一前有望亮相

创新地用旧轮胎建立了一座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取名 “轮胎公园”。围墙、秋千等都是用轮胎砌造的。园内还别出心裁地散放着数百只各式轮胎,任由孩子们玩弄。

“果实农场”或现2米长大南瓜

在这里,游客可以“收获”巨大的农作物。2米的南瓜,1.5米的西瓜,还有比人还大的玉米草莓。实际上,巨大果实都是通过水泥精心塑形而成的仿制造型。

小蚂蚁丛林冒险:胆大你就来

在森林中,有一条勇者之路,搭设在树的空中。项目搭建超过300米,含独木桥、空中魔环、滑索等不同障碍。通过丛林中的穿越冒险,让游客通过不同的视角去观察自然环境,同时在穿越过程中克服各种障碍,既得到身心的锻炼,也获得愉悦的体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金山区 粉红 田野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