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日报 | 多国留学生走进庐阳三十岗乡
2016年04月05日 11:12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庐阳发布

草长莺飞四月天。4月2日,在“2016中国合肥桃花节”即将收官之时,来自波兰、韩国、苏里南、巴基斯坦、安哥拉等多国留学生组团走进桃花节的举办地——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他们赏桃花、逛市集、参加相亲大会,给本就缤纷的节日抹上了些许异国情调。

d8cb8a150134186c97cf17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相比前几日的群芳斗艳,当日的桃花在春雨的滋润下,尤其显得红翠欲滴,含羞欲语,平添了一番别样的意境。大家撑着雨伞,三三两两,漫步闲庭,或拍照留念,或摆花弄草,或浅吟低颂中文课堂上学来的关于桃花的诗词曲赋,尽情享受着这片难得的世外桃源。

d8cb8a150134186c97e519

“It’s a wonderful place, very beautiful,very quiet!”来自波兰的留学生Monika感叹说。

“早就听说了合肥的桃花节,这次终于如愿。”来自巴基斯坦的Hany如是说。

据悉,今年是三十岗乡举办的第四届桃花节,桃树已生长了6个年头,进入花期最旺的阶段。本届桃花节自3月18日在桃蹊水果农场盛大开幕以来,已吸引游客20万人次。

赏完桃花,大家乘着观光车来到崔岗艺术家村。据三十岗负责人介绍,艺术家村里有艺术家工作室、书店、咖啡馆、画廊等,很多中外知名艺术家们租住当地农民的房子从事艺术创作。 

d8cb8a150134186c97f01a

当日适逢崔岗手工市集开市,路边的小摊早已摆好,有卖各种刺绣的,有卖各式工艺品的,有卖绘画的,都是纯手工制作,还有好几个村民在卖着自己家菜地种的青菜、小葱和萝卜等。

看到有人走近,卖菜的大娘就开始讲开了,“丫头啊,这是我自己家种的,没有一点农药,我们自己家人天天吃,带一点不?”看到来自韩国的金美惠很感兴趣,大娘就更起劲了,“回家用水淘一淘,然后热锅里放点油,炒一炒,好吃了很呐!”

在翻译的帮助沟通下,金美惠最终花两块钱买了一捆小青菜,“回去后,朋友家做做”,她用着还不是很流畅的汉语一字一顿地说。

据三十岗负责人介绍,崔岗手工市集已成功举办过六次,这次是第七次,举办日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每次一个主题。通过举办市集,三十岗乡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并加以规范管理,一来满足供应方卖出需求,二来也可以增加人气。截止目前,市集已带来游客近5000人次。

d8cb8a150134186c98081c

淘完宝贝,大家来到主题为“桃花源里桃花运”的相亲大会。大会通过线上邀约线下集体见面的形式举行。大会上喜气洋洋,来自合肥各行业领域的百余名单身青年精英齐聚一堂,人手一支火红的玫瑰。

留学生们也热情地加入其中:填写信息卡挂在桃花树上,和主持人积极互动,为俊男靓女的出色表现热烈鼓掌……

来自苏里南的留学生赛飞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思,以后有机会了还会来,没准能撞个桃花运娶个中国媳妇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巴基斯坦 世外桃源 相亲大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