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项目当引擎”助推经济强劲发力
2016年04月05日 14:4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领 张慧 王弘毅

项目是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为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庐阳区成立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真正形成项目单位具体实施、调度单位协调推进、指挥部统筹决策的三级调度体系,并设立招商小组,提供“妈妈式”精心服务,以项目为“引擎”助推经济强劲发力。

重点项目建设“遍地开花”

金融兴,产业强。近年来,庐阳区大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金融项目落地,为该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记者走进临泉路和凤凰山路交口的正奇金融大厦项目所在地,看到一片火热施工的场景。该项目由安徽正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施工已建设至11层,预计2016年下半年竣工。届时,该公司总部和其他子公司将全部迁至正奇金融大厦办公。

正奇金融大厦的成功入驻只是庐阳区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与此同时,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的庐阳DT产业园项目也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汇聚重大医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打造集大数据互联网+产业基地、办公、产业孵化及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数据化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形成25亿元产业规模,成为该区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引领的“蓝庐阳”具体践行。

十大招商小组精准招商

招商品质决定项目质量。为真正实现精准招商,庐阳区瞄准前沿和产业高端,细化招商领域,成立了金融业、特色街区、特色楼宇、特色电商、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十大专业招商小组,确定四个招商方向,切实做到每个专业招商小组都有明确的重点招商产业和重点招商企业。

从创新招商方式着手,该区深入研究企业的投资特点,掌握投资动态,摸清投资规律,重点选择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等知名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登门招商活动;深化以商招商模式,通过积极联系落户区域内的企业以及商会,增强与企业间的互动,做到以会会商,以会招商。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及投资机构900余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的43%,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断巩固。

“妈妈式”服务呵护全程

如何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离不开地方政府全程的精心呵护和扶持。成立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指挥部、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搭建集“创业、推广、孵化”为一体的创客发展平台……庐阳区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培育与引进并重,把“妈妈式”服务的先进理念贯穿于项目引进、建设、运行等各个环节中,真正把项目引到庐阳、建在庐阳、发展在庐阳。

在服务流程优化方面,该区着力强化重大项目推进指挥部三级调度机制,依托重大项目区领导领衔督办制,强化一个项目的三项责任,即牵头单位督查督办责任,实施单位建设主体责任,属地单位配合服务责任,通过“面上调度与点上调度相结合”,确保“发现矛盾有人问,出现问题有人管,项目改造有人推”,形成意向性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进度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庐阳区从影响投资和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投诉受理制等制度,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审批事项和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并实行重点信息领衔责任人制度、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人制度,用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明显实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项目建设 金融大厦 投资规模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