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不要让“地锁”锁住文明
2016年06月30日 10:5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张家慧 张唐磊

随着社会的发展,私家车就如生活必需品一样,几乎每个家庭至少一辆,这就造成现实中的“抢车位”游戏在不断上演,不管是在小区内还是公共场所,只要有地可停,就有道路“霸王”的出现,用各类地锁占用停车位。

在年初,位于北一环上的蟹都汇、米其林轮胎和陆阳村酒店共三家商铺,私自在人行道上设置地锁11个。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一)擅自占用或者挖掘道路。在道路上私自设置地锁已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亳州路街道城管中心毫不犹豫安排人员对这11个地锁进行了拆除。

无独有偶,在6月18日,亳州路街道南河湾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在亳州路原纤纤手休闲会所门口被附近小区居民私自设置了12个地锁。当天,社区就张贴了通知,要求居民自行拆除。三天时间过去了,地锁仍未拆除,居民反映强烈。在6月21日的下午,街道城管中心安排人员对这12处地锁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原纤纤手休闲会所停业后,门前的这块公共场所一直由康居馨苑小区的物业代为管理,可部分业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直接在原纤纤手门前设置起了地锁。

虽然这不属于城市道路,但确是公共场所,说到这不得不说私设地锁的危害了:在道路或公共场所上设置地锁,不仅影响市容秩序,还影响交通秩序;设置地锁这种行为,就是少数人受益,多数人受害;肆意设置地锁,不仅锁住道路,更将原本不属于自己的权限,用地锁强行“锁定”,既不合理也不公平;地锁都带有尖锐的边缘,过往的路人,尤其是老人小孩和盲人,不小心很容易被碰伤、绊倒,造成意外伤害。

针对私自设置地锁行为,街道城管中心将加大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要求社区加大对物业管理公司的监管力度,杜绝小区内私设地锁的现象,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发现私设地锁现象及时拨打辖区市容部门电话,亳州路街道城管中心电话65855769。

最后,城管蜀黍倡议,要摒弃不文明的行为,不要肆意侵占道路和公共场所,文明之城需要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公共场所 私家车 人行道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