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 庐阳国投集团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
2016年07月05日 09:40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陈莎莎 杨东冬

庐阳国投集团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围绕“强化安全生产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培训、检查、咨询、演练等方式,打好安全生产工作“组合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培训,提升安全素质。邀请合肥政安防火中心专家,对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各种火灾发生的特点、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方法及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用火常识。

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为营造浓厚氛围,在集团、经营公司、各资产管理处、建设工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标语和安全知识挂图130多张,并利用电子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6月16日,在新中菜市门前广场,举办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和广大经营户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

加大检查,提高管控能力。由集团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了大范围的安全生产检查,尤其是针对“五小”行业,集中组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并帮助经营户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通过开展各类检查整治工作,已累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事故隐患121处。

组织演练,提升应急能力。集团联合组织辖区企业和相关部门,在新中菜市举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采用实地、实战模式,内容涉及火灾消防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事故调查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火灾发生 组合拳 庐阳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