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庐阳双岗街道深耕惠残民生 迎来事业“建树”
2016年07月08日 0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夏珍 吴善军

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多措并举为辖区残疾人创造福祉。各乡镇、街道也不例外,上面一根针,下面数条线。

双岗街道截止目前共有持证残疾人1125人,为将不同情形的惠残落到实处。街道按照区民生办的惠残统一要求,共涉及四项民生工程分别是;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贫困精神病服药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费补贴;贫困残疾儿童免费康复训练;逐项进行落实。截止上半年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惠及138人,救助金额135000元;?贫困精神病服药补贴?82人?计984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费补贴?每月每人60元,1-6月补贴已打卡发放?惠及372人,计130680元;15名残疾儿童接受免费康复训练,庐阳区在实际救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年提标1000元生活补贴.

由于双岗街道残联扎实的工作,在惠残民生中不断总结一些成功经验,在此次中残联共划十三五惠残建设中,双岗残疾人专干吴善军结合工作实际,有感而发,特撰写《残疾人精细化管理》全文共分三个部分:一是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二是组织建设有待完善;三是让残联和关工委联合起来更好的关心下一代,让残疾儿童心灵不再残疾。

被中残联采用,这既是庐阳残联的荣耀,也对本人提出的宝贵意见的肯定。中国残联政研室主任胡仲明回复:感谢您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您的建言我们将会纳入“十三五”残疾人规划纲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