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义仓社区组织居民巡逻 筑牢南淝河坝
2016年07月18日 14:1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赵红军

res10_attpic_brief

为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组织辖区居民20余人成立防汛巡逻队,坚守南淝河,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歇,发现险情立即上报。

义仓社区防汛巡逻队每天三班,每班两人,日常巡逻任务包括:查看淝河河堤内有没有旋涡,堤内外有没有塌陷和下陷,堤身有没有开裂、有没有较深雨淋沟,堤外有没有渗水和流水,背水堤角附近地面上或池塘里有没有冒水、冒沙,堤内外有没有倒伏树木,水面有没有漂浮物、堤身有没有杂草,堤岸沿线、桥梁及桥梁下方有没有闲散人员等。

每班巡逻人员不仅要实地查看汛情,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社区、街道,还要如实填写防汛巡逻日志,记录南淝河水位变化等重要参数。巡逻队员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挑起了防汛为民的重担,他们劳碌的身影是居民安然度汛的保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巡逻任务 逍遥津 合肥 晚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