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 艺术家“反哺”美丽乡村
2016年08月12日 15:2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领

“陈老师经常带我们到外面采风,他的摄影课可棒了,让我们学到许多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近日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授课现场,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古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夏沐恩说,摄影成了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近段时间,她与同学每周都会跟崔岗艺术村的摄影师陈强学习拍摄技术,如今她的9幅摄影作品已在学校及崔岗艺术村展览。

2014年底入驻崔岗艺术村、从事摄影近三十年的陈强说,能机缘巧合地为乡村孩子们上摄影课,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课题。他希望自己所带的10名学生的作品,都能入选今年10月份即将举办的崔岗艺术节摄影展。

崔岗艺术村摄影师免费为古城小学学生教授摄影课程,只是众多入驻崔岗的艺术家义务授课的一个实例。现在,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们投身到三十岗乡的公益事业中来。在三十岗村的活动室里,艺术家方军正在教数十名留守儿童折纸青蛙。在这个暑期里,除了有来自合肥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义务为这些孩子补课外,崔岗的艺术“大咖们”还定期为他们开设各类“专业课”。三十岗乡的留守儿童们这个暑期不再寂寞,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文化知识,还有艺术素养。

三十岗乡负责人表示,崔岗艺术村是三十岗乡特色村居,入驻的艺术家们走进当地校园开展义务教学活动,既弥补了农村学校艺术教师资源的不足,同时也是这些艺术家们让艺术融于生活的生动实践。

据统计,自2016年2月19日三十岗乡在古城小学举行 “与艺术家共成长”暨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以来,谢泽、胡海林、庞鸣等数十名入驻崔岗的艺术家们,义务教孩子素描、绘画、摄影、陶艺、木工等课程,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美丽乡村 庐阳区 艺术家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