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三减三健 促庐阳全民健康
2016年09月09日 14:1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程学峰 许玉龙

近日,由省市卫计委、省市疾病疾控中心、庐阳区卫计局、三孝口街道、庐阳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杏花公园共同举办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暨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启动会。市疾控中心主任马尔健、区政府副区长王翠英分别讲话。

“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此次庐阳区卫计局和三孝口街道民生办立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民生工程,在活动现场组织辖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贫困残疾人、城乡医疗救助、高龄老人等70位民生受益人参与互动。主办方对民生受益人宣讲高血压防治、老年人骨质疏松防摔等知识,并发出戒烟限酒,少盐少油少糖,注意口腔卫生,吃动平衡,适宜运动等倡议。活动中发放健康宣传折页200余份,糖尿病等慢病健康教育处方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主办方希望社区居民尤其是民生受益人,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据悉,庐阳区卫计局将通过民生“五进”活动,开展入小区、入楼宇、入企业、入机关、入学校全民健康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并就居民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居民区、楼宇、公园等处悬挂宣传横幅,倡导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在庐阳区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重性精神病健康管理,加强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逐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残疾人 民生工程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