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 | 庐阳14个快检室即将全部投入使用
2016年09月12日 11:49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张永

“请帮我检测下我买的西红柿是否有催熟激素残留?”市民李阿姨将手里的西红柿递给合肥市中菜市快检室检测人员。不到一刻钟,检测结果显示无残留,李阿姨笑着称赞道:“有快检就是好。”

9月12日,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庐阳区首批建立的14个快检室即将投入使用。而全省农贸市场快检室预计3年内将达到全覆盖。农贸市场快检室可对常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多数项目十五分能够出检测结果,而且免费为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庐阳区中菜市是该区唯一一个农产品批发市场,也是第一批建设启用的农产品检验室。目前中菜市检测人员每日检查农产品种类共计30组,检测的品种有蔬菜、肉制品、水果、水产品等,检测的项目主要有农药残留、瘦肉精、硼砂和甲醛等。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农贸市场 庐阳区 合肥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