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城隍庙二期改造年内完成 将延续徽派风格
2016年09月27日 15:2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杨赛君

作为展现“合肥之根、城市之眼”地域魅力的城隍庙,自2014年5月17日启动一期改造工程以来,便吸引了大众的关注目光。记者了解到,城隍庙二期改造将延续徽派风格,今年年内完成,庙东街、思惠楼广场及周边、小商品世界将于2017年上半年分期改造完成。与此同时,合肥城隍庙还将请回城隍爷,供奉合肥城隍孙觉,大殿绘制合肥六任城隍历史故事壁画,传播合肥故事。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对城隍庙周边交通进行改造,127路公交站台或将移位。


目前城隍庙在进行二期改造,改造中的百味园、小商品世界、古玩城、庙东街等将延续一期建筑风格,将传统建筑文化经典重现。打造成具有浓郁皖风徽韵文化特色的商业街区;集购物、餐饮、娱乐和休闲于一体。

霍邱路以北区域,百味园区域改造完成在即,众多精品餐饮企业即将入驻。作为古庐州第一楼的思惠楼,目前已加入改造修缮工程之中。按施工计划,庙东街、思惠楼广场及周边、小商品世界将于2017年上半年分期改造完成。

大庙和古戏台作为城隍庙改造的重头戏,是城隍庙的文化名片。在打造方面,拟在城隍庙请回城隍爷,供奉合肥城隍孙觉,大殿绘制合肥六任城隍历史故事壁画,传播合肥故事,展现合肥城隍庙的独特性和地方性;两侧二十四间厢房,一楼设置文昌殿、财神殿、祈福堂、太岁殿、合肥记忆馆、民俗展示馆等,二楼设置国学讲堂,重设合肥城隍庙碑刻和钟鼓;活化古戏台,演出安徽地方特色戏曲、表演等。在运营方面,采用解说导游、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研修培训、特色服务的方式,成立运营机构,延请民俗、宗教、历史、文化、古建筑等方面的专家,以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运营。

此外,127路公交在颇为拥堵的安庆路上行驶,非常缓慢,加上上下车的乘客较多,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对于城隍庙公交站台的设置,今后或将进行公交站台的移位工作,记者了解到,127路公交车城隍庙站台将从城隍庙南大门对面移走,目前初步移位至四古巷与安庆路交口附近。此外,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规划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有序停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隍庙 城隍爷 古玩城 小商品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