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 “互联网+”思维 让民生信息一览无余
2016年09月30日 13: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闫晨志

LOCAL201609291108000056589938262

“大家快看,我的手机安装了‘民生·庐阳’APP,现在就能看到民生工程有哪些,还能看到民生工程的最新工作动态,政府出台哪些政策,我以后不出门也能第一时间知道民生信息了,真好,大家快来安装啊!” 9月28日下午,在四里河街道民生办和桃花园社区联合开展的“民生·庐阳”APP宣传进机关活动上,合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吴杰在安装了“民生·庐阳”APP后,对着身边的同事说。吴杰在手机上所安装的,正是庐阳区民生办运用“互联网+”思维,于今年制作推出的一款定位为“民生百事通”的APP应用——“民生·庐阳”,除了吴杰所说的上述性能,事实上,这款APP的功能还有许多。

在活动现场,四里河街道民生办和桃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向合肥市气象局机关工作人员发放了近100份《关于2016年民生工程致庐阳区居民的一封信》和今年新印发的民生工程手册,通过讲解推介,广泛宣传民生政策,特别是“民生·庐阳”APP这款软件。据了解,“民生·庐阳”APP是一款可以在地图上精确查询某一民生工程项目点的位置、详细地址、联系电话、管护人员等信息,还可以搜索就近位置的项目点相关信息,同时可得到地图提供的公交换乘、驾车导航等服务的手机软件。该软件还与庐阳区民生工程宣传网、“庐阳民生”微信公众号等无缝对接,实时发布全区民生方面最新的工作动态、公开公示等资讯内容,全方位传播庐阳民生动态。

作为“首善庐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如今,由街道、社区举办的各类惠民活动非常的多。可是,因为不能及时了解情况,机关单位和很多居民经常遗憾地错过近在身边的活动。今后,机关单位和居民可以通过“民生·庐阳”APP及时了解周边即将举办的活动。“活动举办前,APP将进行定时提醒,通过‘民生地图’的导航,大家可以轻松快捷地参与,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APP会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反馈,为以后该项目点举办活动提供更好的改进方向。”四里河街道民生办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合肥市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