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城隍庙小吃广场重整旗鼓
2016年10月10日 08:48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王刚 琚圆圆

9月底不少歇业的小吃店已陆续开业,部分争议问题已经在协调


9月底,一度生意火爆的合肥城隍庙一条街2楼小吃广场突然爆冷,40余家进驻的小吃门店大部分关门,经过当地政府的介入和管理方的积极处理,小吃广场目前“重整旗鼓”。10月8日,记者从小吃广场获悉,除了极少数尚需时日来处理的争议外,商户其他的要求基本得到满足。

小吃街主动“休息”商户怨言多

7月16日,装修一新的合肥市城隍庙首尝夜市,10天客流量破了20万。

9月23日,不少小吃街的商户将店铺锁上不愿迎客。直到9月27日,才有寥寥数家店铺开门。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小吃街一名老板告诉江淮晨报记者,关门原因比较多,但是大部分商户认可的两个原因是“说好的1楼不许开小吃店却开了”、“物业费一年收6000元太贵”。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商铺10平方米左右,每个月租金3700多元、物业费200元、保洁费300元,合计下来每年每个铺子需要将近5万元的成本,“确实比较高”。她说,在招商前期,公司对外宣称“每个月仅收取物业费100多元”,但是到了现在也变了说法。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商户们普遍表示,此前在招商期间,管理方表示1楼为夜市2楼为小吃街,但是目前1楼有数家小吃店正在开门迎客。9月27日,本报记者在一条街看到已有10余家餐饮店对外营业。2楼一家小吃店老板施先生称,城隍庙每天的客流量就那么多,如果1楼能买到吃的,逛街的市民便不再愿意上2楼,这样无形中对2楼的商户来说是个极大的打击。

小吃广场重新开张生意忙

针对一条街2楼部分商户担心的问题,9月27日,记者采访了城隍庙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城隍庙作为承载合肥千年文化历史的地方,其改造升级困难重重,能够取得如今成绩也是与商户共同努力所得,对一条街业态调整事宜,城隍庙建投公司会积极引导商户做出合理更改,避免同业态恶性竞争。

同时,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牵头,商户们和城隍庙建投公司进行协商解决上述纠纷。9月28日开始,小吃广场基本上恢复往日的繁华。10月8日,记者在小吃广场看到,40多家包括老字号小吃在内的小吃店基本全部开业,顾客盈门生意兴隆。那么商户们此前的诉求解决了么?

10月9日,小吃广场商户告诉记者,经过协调,目前绝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管理公司也就此前“关门事件”进行了道歉,但是1楼业态和物业费问题依然还在谈判中。

10月9日,城隍庙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物业费的争议,目前已经暂停收取,后期将寻求物价部门的核准后重新收取;而对于1楼业态仍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隍庙 小吃 重振旗鼓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