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庐阳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
2016年10月28日 10:06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琚园园

近日,合肥庐阳区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快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

方向正确,迈出一步都是胜利。会上,庐阳区表示将要明确努力方向,按照既定的“1341”发展思路,即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构建 “三大功能板块”,聚焦 “四大主导产业”和千亿生产总值目标,率先实现从“服务业大区”向“现代服务业强区”跨越,率先在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区发展中争先进位,为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多作贡献。

同时,要把握发展定位。这次市党代会报告对庐阳区的定位非常清晰,也非常明确,就是要“全力打造国际化都市区核心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精品特色先行区和全省‘辐射源’”,简要地说就是要打造“三区一源”。这与庐阳提出的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是高度契合的。特别是提升都市区国际化水平,是国家层面赋予合肥的使命,庐阳责无旁贷;打造现代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庐阳有传统服务业的优势,潜力无限;打造精品特色先行区,这是庐阳正在做的工作;打造全省“辐射源”,更是庐阳矢志不渝的追求。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过去小平同志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把美好愿景变成生动现实,关键是要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这次市党代会提出,到2020年,力争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万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600亿元。这些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实打实的目标,也对庐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庐阳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财政收入50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