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丨 庐阳区再添两座名师工作室
2017年06月16日 09:4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江淮晨报

原标题:庐阳区再添两座名师工作室 第二批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合肥市钢铁新村小学举行

6月2日,庐阳区第二批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合肥市钢铁新村小学隆重举行。第二批成立的名师工作室是庐阳区范静名师工作室和庐阳区钱朝阳名师工作室。当天参加授牌仪式的成员有省教科院吴福雷、周玲等特邀领导、专家,以及庐阳区范静名师工作室成员、庐阳区钱朝阳名师工作室成员、庐阳区小学语文名优共同体成员、区属各小学入职五年内的年轻教师。

身为承办此次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的东道主,合肥市钢铁小学也派出两个班级的同学,配合钱朝阳、范静两位老师,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两堂语文示范课。钱朝阳老师带来的课例《金子》和范静老师带来的课例《桥》,分别以其智慧的授课方式和独特的风格魅力,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而充实的课堂。

“讲好一词,带活全篇,抓住关键词,引导学生领悟全文的主旨。”示范课后,省教科院吴福雷、周玲两位专家纷纷对两位名师的课堂进行了精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名师均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从学生的认知水平出发,根据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引导学生学会积累、积极运用课堂所学,进而讲述自己的生活的教学理念与风格。


据了解,“名师工作室是以学习为主导,以研究为主体,以工作为主线,以提高教育教学、教育研究能力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目的的研修共同体。”通过开展带徒弟、带教研(备课)组,课题研究等教学教研活动,指导带动一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精英教师梯队,进而带动全区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合肥市 庐阳区 工作室 东道主 共同体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