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 丨 庐阳“铲雪人”用行动温暖城市
2018年01月30日 13:0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领

“作为青年党员,铲雪除冰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28日上午,庐阳区政府办工作人员陈晨早早地来到可苑路参加铲雪除冰活动。当日上午,庐阳区47个区直党组织的600余名党员干部分赴长江中路、亳州路、可苑路等路段开展铲雪除冰,掀起勠力同心保畅通的高潮。据悉,连日来,该区城管、市政、住建等部门及辖区各乡镇街道8600余人次投入到铲雪除冰第一线。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辖区文明单位、合肥志愿者之家、双岗街道助残队等10000余名群众自发参与。据该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辖区内106条主次干道全部通畅。

在当日的铲雪行动中,一个特别的身影感动众人。她就是庐阳区双岗街道爱心公益达人彭霞,这个身残志坚、个头不足一米的姑娘铲起雪来十分麻利,被过往群众亲切地称为“最美庐阳铲雪人”。


据统计,在此次铲雪除冰专项行动中,庐阳区累计出动铲雪车、融雪车、皮卡车、清障车及各种专业车辆500余台,布撒融雪剂140吨,公园绿地除雪面积42.4万平方米,清除树木积雪43420株。从党员干部到基层工作人员,从残疾人志愿者到小学生,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商场学校到田间地头……目前,数以万计的最美庐阳铲雪人正挥动铁锹,挥洒汗水,用行动书写抗雪除冰最亮眼“成绩单”,受此感召,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义务加入到铲雪除冰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