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悦书房·杏花书院城市阅读空间揭牌
2018年12月21日 11: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王凯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12月19日,庐阳区杏花公园悦书房·杏花书院城市阅读空间正式建成开放。

计划建设10个城市阅读空间

据介绍,新落成的悦书房·杏花书院是庐阳区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计划中的一个项目点,位于杏花公园内的筝笛浦,临湖而建,是一栋独立的徽派建筑。书院占地近千平方米,拥有书籍16000册,实行“图书馆+书店”的运营模式,打造以阅读为主,集借书、购书、看书“三位一体”的城市书屋。书院提供基础与非基础的公共文化服务,具备“4+X”功能,即具有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4种标配功能,为少儿读者、老年读者等提供多样化服务,并兼具双创空间、市民小剧场、四点半学校、便民服务点等特色功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院一楼依次分为接待区、图书展示区、成人和少儿阅读区、休闲阅读区。走过阶梯形阅读区即缓缓步入二楼,二楼分为活动沙龙区和展厅,这里将定期开展大型展览、讲座、阅读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悉,庐阳区共规划建设城市阅读空间10处,截至目前,已建成开放的有一里井城市阅读空间、海棠书院、杏花书院,菱湖公园项目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并计划于12月底建成开放。

“三级15分钟立体阅读圈”助力老城更新

今年5月,庐阳区积极探索试点打造社区阅读空间,在三孝口街道西平门社区活动中心,结合农家(社区)书屋既有空间和资源,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机构皖新传媒新华书店进行运营,由庐阳区文化局业务指导,三孝口街道牵头组织,通过“馆店一体”创新运营模式,同时紧扣社区特色,以居民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种针对性的文化服务。截至目前,西平门社区阅读空间借还书量达2600余册,借阅量达1300余人次;举办各类活动70余场,内容涉及剪纸、绘画、小影院、手工、亲子阅读等等,这个被百姓誉为农家(社区)书屋“升级版”的社区阅读空间,深受辖区群众欢迎。

据悉,该区目前有72个农家(社区)书屋和1个试点社区阅读空间,再加上即将建成的10个城市阅读空间,以及三孝口共享书店、新华书店、育才书店等,未来真正打造社区、老城区和全市一体的“三级15分钟立体阅读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