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华网|2019年临泉县名特优新农产品合肥庐阳推介会举行
2019年01月28日 10: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东辉 田俊杰 杨璨 叶云蕴

1月25日-27日,由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临泉县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工商联、临泉县工商联、庐阳区农林水务局、临泉县农业委员会承办,临庐产业园等协办的“百企帮百村”庐阳·临泉对接暨2019年临泉县名特优新农产品合肥庐阳推介会在合肥市阜阳路大润发举行。

本次活动以临泉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会为平台,以展示临泉农业发展成就为途径,以提升临泉名特优新产品市场声誉、拓展临泉农产品市场、服务合肥市民为目的,布展面积达3000余平米,内容包括“展、销、商、会、网”五个方面。

临泉县农委对接了临泉县基地百余家合作社及当地名特优新农产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供应商参展,并由活动组委会对临泉县农业发展及名特优新产品进行统一推介。来自临泉的40家参展单位为合肥市民带来了缤纷年货,包括粮油及其制品、新鲜蔬果、水产品、牛羊肉及加工制品、干果、食用菌、蜂产品、调味品等20大类千余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将占满展区,与此同时市民还在现场了解到了临泉非遗文化、特色文化旅游及相关商品。


近年来,庐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县域结对帮扶,结合庐阳、临泉两地实际,分解落实帮扶任务,着力推动实施了一批打基础、惠长远的援建项目。特别是“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庐阳区充分发挥工商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切实凝聚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注重精细谋划,强化帮扶实效,通过实打实的精准对接,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村的密切协作、企业与产业的有效关联、项目与民生的紧密衔接、扶贫与扶智的双赢局面,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出了新的贡献。

推介会为第二次举办,借助庐阳商贸业、服务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临泉县名特优新农产品贸易与交流,有效拓展农产品市场,使临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进一步走出临泉,走进庐阳乃至合肥的广大市民菜篮子,从而实现庐临两地的互利互惠、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