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合肥庐阳区: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12日 13: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吴京

新年“开工”第一天,2月11日上午,庐阳区启动“高举解放思想旗帜 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凝神聚力踏上新征程,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推动全区干群突破思想的束缚,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

21

该区负责人表示,思想解放是社会变革的先导,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庐阳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庐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解放思想,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先后在全区推行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创新医联体试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区管校聘改革”、阳光征收居民自治、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创新“八个一联系工作制度”,深化一线为民工作法,开展夜访万家行动......一系列解放思想的生动实践,为庐阳区的发展注入了崭新的活力。

“过去解放思想不代表现在解放思想,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我们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庐阳区负责人表示。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设管理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政治生态高质量”“综合环境高质量”。

据介绍,庐阳区将积极对标沪宁杭主城区,紧密结合当前“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的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在全区开展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坚持破立并举,破除守成、安逸、畏难、僵化、等靠等消极思想,树立起进取、忧患、担当、创新、机遇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注重知行合一,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律新要求,在全区上下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发展,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庐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年底,共分为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三个阶段,时间分别为2月12日-3月10日、3月11日-4月10日、4月11日-12月10日。该区上下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以大学习促学懂,以大讨论促弄通,以大实践促做实,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