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非我“醇类” 气罐“自识”
2019年02月26日 18: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谭炎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2019年,圣宝的全椒生产基地拿到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醇基燃料生产走向合法化。也标志着醇基燃料合规化生产迈出了重要一步。圣宝董事长曹大强说,圣宝拿到的证书是全省醇基燃料生产的第一张证。

全省首张证 花落圣宝新能源

1月22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颁发了一张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这是一张极具分量的“证书”。目前,这张证书就在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安徽圣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圣宝董事长曹大强说,这是全省醇基燃料生产的第一张证。

同时,在展厅内,记者还看到一整套智能醇基灶具,有别于液化气灶具,这套系统包括拥有国际专利的醇基燃料安全监测系统和醇基燃料电控气化燃烧器。配有可燃气体、温度、电压、漏电等传感器,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方式,以物联网的形式反馈到圣宝的中控室,第一时间监测到隐患的形成和变化,从而消除和降低隐患的危害。

圣宝醇基燃料储罐也科技范十足。特制的罐体内部还安装了GPS系统,管理人员可随时定位,每个罐体有专属二维码,可实现对产品的追溯。如果不是圣宝的醇基燃料,一旦灌装进去就会被自动识别,防止不合格产品的流入。

目前,圣宝的醇基燃料已在餐饮、工业锅炉和车用三个领域启动了产业化。曹大强介绍,合肥市有上千家餐饮店使用其醇基燃料。

规范化生产

消除发展“障碍”

尽管有高科技的保护,但醇基燃料产业却遭遇“魔鬼”与“天使”之争。一方面,醇基燃料以其环保、清洁、低价等优势被视为大有前景;另一方面,醇基燃料具有醇类物质闪点低,挥发腐蚀性高的特性,如不当配比生产,吸入一定量的蒸汽就会有视力模糊、头痛胸闷的症状,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正因为如此,这个新能源产业在国内各地的待遇“冰火两重天”:天津、陕西、山西、甘肃“热情推进”,深圳“全面禁止”……

在曹大强看来,醇基燃料生产的门槛较低,引发了行业乱象,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一直以来,由于缺乏监管,醇基燃料生产处于“灰色地带”。2019年,圣宝的全椒生产基地拿到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醇基燃料生产走向合法化。曹大强说:“要把醇基燃料这种新能源产业引入良性发展轨道,通过示范引领,一起把行业做强做大,做得更规范,让社会更认同,真正发挥绿色能源的作用。”除全椒外,圣宝新能源还计划在安庆、宿州、黄山等地布局,推进产业化发展。

醇基燃料

是以醇类为主体配置的燃料,以液态形式存在。是目前政府大力推广的环保清洁能源,也是石化能源最具有潜力的替代能源。相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价格更低,更安全、方便,具有无残渣、残液等特点。能够节约15%-20%的成本,且来源广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