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寿春路改造列入明年大建设计划
2019年02月27日 09: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方佳伟

近日,针对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咨询的一批市政道路问题,合肥市城乡建委等建设部门进行了公开答复。江淮晨报记者获悉,长江东路改造方案还在修改完善之中;合作化路南延祁门路项目前期设计已全部完成;寿春路改造已列入明年计划,局部交叉路口将拓宽。

【长江东路】

改造方案还在修改完善之中

去年8月中旬,江淮晨报独家报道了长江东路改造的设计思路,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合肥市将该项目列为大建设重点调度项目。

长江东路改造工程原计划与轨道交通2号线同步开工建设,但因拆迁等原因未能同步实施。2018年,长江东路改造工程交由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负责具体实施。

对于项目前期工作耗时较长,答复称,“项目开工前根据基本建设程序必须经发改委、规划、土地、审图及供电等部门审批;其次房屋征迁范围需与瑶海区政府协商,涉及集体土地还需向省级部门进行申报,因此项目审批时间较长。”

目前,市政处已完成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文件上报工作,另外还完成了工程监理、工程检测、地铁保护监测、对地铁影响的评估报告编制的招标工作。

去年11月上旬,建设部门在长江东路花冲公园围墙上进行了长江东路改造工程的规划批前公示。根据反馈意见,现仍在修改完善之中。

【寿春路】

改造列入明年计划

作为穿越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的主干道,寿春路也是承载合肥记忆、体现合肥特色的重要道路,沿线人文和景观资源丰富。2016年合肥市规划局公布的精品道路改造计划中,就有寿春路。去年下半年,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了寿春路改造方案审查会。

近日,有市民咨询,“请问寿春路改造具体开工时间是什么时候?有需要拆迁的吗?”对此,庐阳区给予了答复。答复称,经区住建局(交通局)调查,寿春路改造目前列入2020年市大建设计划,现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局部交叉路口有拓宽计划,不涉及拆迁。

【合作化路】

南延祁门路项目前期设计已全部完成

城市主干道合作化路在最南边到金寨路断头。其南延项目早在2015年下半年就公示了设计方案。近日,有市民咨询目前沿线拆迁陆续在启动,不知该项目何时能开工?另外,南屏路(汤泉路~南二环)沿线已经拆迁完毕,今年会不会开工建设?

对此,合肥市重点局回复,合作化路(祁门路~金寨路)前期设计已全部完成,但项目具体开工时间需根据征地及拆迁的进度来确定。另外,南屏路(汤泉路~南二环)为由辖区住建局负责实施的城市支路,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

另外,有市民询问大众路(裕溪路~繁华大道)项目的相关问题。合肥市重点局回复称,大众路(裕溪路~繁华大道)前期设计已基本完成,但受大众路道路红线内的土地占用基本农田的影响,该项目无法办理土地报批等相关手续。经与合肥市国土局对接,需待《合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后方可开展后续土地报批等工作。

目前,因为受土地影响,合肥市重点工程局已请示合肥市大建办,根据大建设计划,该项目列入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

【兴业大道】

计划上半年启动打通光福路~长江西路

上个月,兴业大道(光福路~长江西路)项目启动了监理招标。该项目南起长江西路,北至合肥市空港示范区内光福路,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13.27公里。近日,有市民咨询,兴业大道何时开工建设?会与合六叶长岗高速口连接吗?

对此,合肥市城乡建委在答复中透露,“目前兴业大道(光福路~长江西路)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合肥市重点局正在组织施工招标,计划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兴业大道(长江西路~蜀山大道)已列入合肥市建设计划,将由合肥市交通局组织实施。根据规划,兴业大道与合六叶长岗高速口暂不连接,待道口建成后,可从团肥路或分水岭路上高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