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科创企业吸引沪上青年回家就业
2019年03月01日 11: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张丹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在上海漂了6年,虽然工资高,但当地消费水平更高,根本买不起房,相比在家乡,这里亲戚、朋友多,还是选择回来发展。青年谢发旗在招聘会现场与一家企业交流岗位需求。

2月27日,庐阳经济开发区在荣城北苑文化广场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现场,40多家企业带来600个工作岗位。

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大批求职者都愿意在家门口找工作,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从交谈中得知,有的是跳槽寻找更好工资待遇的,也有不少是从外地回乡发展的。今年30岁的谢发旗是合肥人,父母家住在荣城北苑小区,之前在上海一家网络公司从事编程工作,一干就是六年。今年过节后,他并没有选择回去,而是留在合肥。谢发旗告诉记者,2013年刚从学校毕业的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不顾家人反对,和同学一起去上海发展,现在他的月薪也有3万多。但6年过去了,原本以为可以创业的他们,却发现竞争太激烈,最终选择回家发展。

“我今年30岁了,在上海没有亲戚,虽然工资收入与合肥相比不低了,但在那边工作压力太大,也买不起房,父母年纪大了,我至今还是单身,种种问题始终困扰着我。”谢发旗说,平时在外打拼,对家门口企业真的关注不多,今年过年回来,我发现辖区很多信息技术类企业正在崛起,特别是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入驻,带来了很多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目前我已看中3家企业,并投递了简历,如果合适,我还准备推荐给在外地的同学回来发展呢。

传统制造业更受中年求职者欢迎

据庐阳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张丹介绍,元宵节过后,正是企业招聘人员、恢复生产的高峰。传统制造业企业对于技术型熟练工人需求尤其大,比如,嘉顿印刷有限公司一次便招聘80名印刷普工等。本次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包括传统制造业安徽宝钢、合肥开关厂、奥瑞数控、依立腾等200多家企业,岗位包括营销经理、车间主任、财会、文员、生产操作工等。据了解,普通生产线工人月薪可达三千至四千元,技术型工人可达六七千元。“辖区失地农民较多,很多中年人也希望通过短期的培训能够直接应聘生产型岗位,作为企业也希望能够就近招聘工人。”张丹说。

除了传统制造类企业外,今年庐阳经济开发区高技术服务类企业招工数量也逐年提高。如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所辖的恒硕半导体、沃特普尔、慧图软件等。其中一家高技术服务企业招聘客户经理岗位,月薪高达2万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