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安徽首个5G产业深度合作项目落户庐阳
2019年03月05日 11: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琚园园通讯员 曹芹 何媛媛

3月2日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庐阳区5G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获悉,全省首个5G产业深度合作项目落户庐阳。据悉,该区将率先开展5G通信网络建设,孵化5G产业创新应用,打造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智慧园区。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由庐阳区牵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三方共同完成。此次签约标志着,庐阳区成为全省首个5G产业深度合作区域。即日起,三方将整合优势资源,组织项目团队,聚焦5G网络建设,孵化5G重点应用场景,打造全省新标杆。

此前,庐阳区与华为在城市产业云、软件开发云两个领域已展开了深入合作。此次签约后,双方将依托现有的“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开展5G创新应用孵化,进一步推动智慧庐阳建设。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大数据产业园将就“智慧井盖”“智慧水气监测”“智慧路灯”“智慧360全景VR监控”等领域,打造全省首个“云+大数据+5G”的智慧园区。

作为全省5G创新孵化的前沿阵地,未来庐阳区尝试将华为领先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应用到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等多个领域。

在智慧健康产业方面,庐阳区将积极探索与辖区部分医院联合,通过智能传感器、大数据等技术在医疗设备、诊疗系统上的协同应用,力争实现远程医疗覆盖,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心电、远程病理等各类远程医疗服务。

在打造5G智慧校园方面,庐阳区致力于借助5G技术实现辖区内优势师资力量共享,开创新型业务模式,缓解教育资源不平衡等问题。

此外,基于庐阳区地处老城区,人流密集、老旧街区复杂的现状,未来庐阳区将有望借助5G技术,实现超高清视频监控,打造5G数字化平安示范街区。

同时,庐阳区还将结合5G领域的应用优势,依托华为海量的生态合作伙伴、成熟的项目经验,通过高新技术峰会,沙龙,论坛等活动,吸引更多的高新企业落户庐阳,形成聚集效应,助力庐阳区5G创新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