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新安晚报|庐阳区首个加装电梯小区开工
2019年03月13日 15: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管丽 宋晓东 姚一鸣

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住建部门了解到,该区红星路96号大院2栋2单元加装电梯基坑开挖工作正式动工,这是该区首个加装电梯的小区。

“我今年86岁了,虽然身体还硬朗,但上下楼感到很吃力。”居住在2栋2单元5楼的张金宝老人说,加装电梯之后,他终于不用为上下楼而烦恼了。红星路96号大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里住着不少像张宝金一样的“银发族”。7层楼的楼高对于这些老人来说,上楼下楼费时又费力。经过协商,2栋2单元的住户决定自筹资金加装电梯,并按照楼层高低,从7楼到3楼按递减原则出钱,分摊费用。

庐阳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财政将对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资金补贴。今后,该区将继续按照“成熟一部、实施一部”的原则,积极探索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的居民享受更便利的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