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谁是你心中的庐阳老字号?
2019年03月15日 13: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健中

3月13日,记者从庐阳区商务局获悉,“千年徽韵 精诚庐商”2019“庐阳老字号”评选活动网络投票评选活动行程过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投票开启6天,活动流量已达百万。

投票开启6天 活动流量已达百万

本次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系统于3月8日开始持续开放到3月18日,共计11天。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中午12点,活动流量达1201452。访客数达712635 ,投票数量为469661。

对于庐阳老字号,相信每个合肥人都有各自的理解和情感。活动上线后,源源不断地有商铺报名,积极参与。

在报名参加的70余家商铺中,涵盖了老合肥街巷的各类店铺,既有历史辉煌的百年老店、风味独特的美食餐馆、特色鲜明的独立书店,也有用光影记录时代的戏院和影院……活动主办方期待此次评选活动能够发动市民广泛参与,为心目中的庐阳老字号投票。

评选为庐阳区“老城更新”注活力

按照工作总体部署,庐阳区2019年将深入实施老城更新、园区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全面推动城市发展转型。此次评选作为庐阳区“老城更新”系列活动之一,将对这些为老合肥人所熟悉、喜爱的老字号企业进行传承和发扬,为老城更新战略聚集人气、注入活力。

此次庐阳老字号评选以“庐阳老字号”微信为平台展开,报名及初审期从2月20日开始到3月7日,已有70余家企业报名参选,由网民票选出心目中最能代表庐阳的老字号品牌。广大市民可以关注“庐阳老字号”微信公众号,点击“潮尚老号”菜单进入“庐阳老字号”评选页面,进行投票。

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主办方技术部将全程监票,如出现刷票行为,将对所刷票进行删除处理,仅承认正常票数,每个微信用户每天最多投3票。

满足条件企业

最高每年可获50万元补贴

根据安排,最终票数将转换为百分制计入总分,占总比分的40%;经过第三阶段专家评审及公示期,由行业专家从“经营情况”“资产评估”“管理评估”“品牌历史”等方面为参选商铺综合打分并转换为百分制计入总分,占总比分的60%。最终决出10家获奖品牌,由庐阳区商务局颁发“庐阳老字号”认证品牌,并于官网公示。

荣获“庐阳老字号”品牌的企业将获得一次性十万元奖励。此外,根据《庐阳区推动商贸零售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满足条件的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庐阳老字号企业可获得最高一年50万元的开店补贴。并每年组织开展相关审核,以保证庐阳老字号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