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社区有了“悦书房”
2019年03月21日 16:3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孩子喜欢看书,以往看书都要到三孝口新华书店或省图书馆,来回比较麻烦。如今,我们小区的“悦书房”开张了,儿子一放学就过来看书,既省心又省事。”家住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融侨观邸小区的刘春玲女士开心地说。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融侨观邸小区“悦书房”正式对外营业,刘女士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走进“悦书房”的大门,一台阅读机十分引人注目,这台阅读一体机不仅可以为读者提供电子阅读服务,还采用大数据技术,实时记录借阅数量、进出馆人数等数据,为“悦书房”管理提供技术支持。“我家小孩喜欢看科幻图书,这不带他看了电影《流浪地球》后,非要到悦书房看刘慈欣的《三体》原著。”刘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在悦书房门外“书e得”书柜上扫二维码,把自己喜欢看的书借到手。

近年来,庐阳区把建设城市阅读空间作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一环,除了已开放的“杏花书院”“海棠书院”等5处城市阅读空间外,全区另外5处城市阅读空间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陆续开放。

据庐阳区文化局负责人介绍:“全区72个农家书屋和10个分布社区、学校、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城市阅读空间,以及三孝口共享书店、新华书店、育才书店等,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立体阅读圈’。这也是庐阳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打造‘书香庐阳’的重点民生工程。”

据悉,今后庐阳区还将利用各城市阅读空间,结合市民多样性文化需求,计划组织开展百余场阅读推广活动,涵盖作品展、知识讲座、文艺沙龙、创客聚会、亲子活动等,积极提供“阅读+体验”式服务,使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