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商报|合肥金融城8月底开建
2019年03月21日 16: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何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为更好地搭建金融交流平台,3月18日下午,合肥金融城推介会(保险机构专场)在庐阳区政务中心召开。此次推介会邀请了20家知名保险机构参会,共同沟通交流合作发展机遇。据悉,合肥金融城项目有望8月底开工,今年将举办4次大型招商活动。

自合肥金融城项目落子庐阳以来,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推介会上,庐阳区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推进现状、项目定位以及项目愿景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让现场嘉宾感受到了未来金融城集办公、交流、休闲、生活服务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独特魅力,以及庐阳区一系列金融政策措施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合肥金融城位于庐阳区固镇路与绿杨路交口,地处省级中央商务区范围内,距离市中心城区仅有5公里。项目总体功能布局形成“核心支撑、组团式发展”的规划结构,具体包括金融产业组团、金融生态组团、科技创新组团、配套商业组团四大部分。未来,该项目将建设金融商务区 CBD,打造金融全产业链。

规划设计起点高,产业设计布局合理,金融产业、金融生态、科技创新、配套商业四大组团内在张力十足……合肥金融城呈现出的“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金融生态圈,让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期待能够与合肥金融城展开一段新的合作之旅。

“作为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金融业是庐阳区的支柱产业,未来合肥金融城将着力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总部经济新高地、魅力合肥新门户。”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项目总体规划布局(初稿)已经出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力争8月底正式开工。今年,合肥金融城项目计划举办4次大型招商活动以及若干项其他相关活动,集中对省市辖区内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梳理,并提出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实施“以商引商”策略,助力合肥金融城项目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金融企业营商环境,庐阳区出台了全省最优的金融业发展支持政策,设立区级专项扶持资金,助力辖区金融机构发展,加快金融产业集聚,夯实全省金融领先地位,壮大金融实力。下一步,庐阳区将持续推进老城更新、园区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三大战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产业氛围,布局区域金融产业发展,优化金融企业营商环境,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