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将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019年03月29日 13:2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震宇

 日前,记者从庐阳区民政局召开的2019年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据介绍,今年庐阳区民政局将完善“庐阳区养老机构监管服务平台”相关模块功能,升级“12349”养老服务平台,继续推进“1+1+X”嵌入式养老庐阳模式。

按照省、市文件要求,该区民政局还将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三级中心”建设。今年,该区将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60%以上,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力推进乡镇、村两级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60%以上的乡镇设置养老服务中心,并同步建设3~5个村级养老服务站;加大居家和社区养老“助餐工程”建设推进力度,2019年底实现社区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

除了关注城区老人的养老问题,庐阳区民政局还将持续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其中包括,实施农村地区老年人走访探视、赡养义务人与农村地区老年人签订赡养协议等制度,实现全区60周岁以上农村老年人赡养协议签订率达到60%,同时落实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持续推进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智慧化服务工作,此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该区已和服务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