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合肥第六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举行
2019年04月03日 13: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经纬 何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

1554270806(1)

1554270838(1)

1554270868(1)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3月30日,合肥全城招募而来的33对新人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办了一场隆重而浪漫的大型汉式集体婚礼,展示中国传统婚礼的礼乐文明。

当天上午10:28,在恢弘大气的金汤虎台下,着汉服侍女持朱雀等入场,执事进行宣礼后婚典正式开始。33对新人着华服、遵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行祈愿礼、拜谢礼、正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每一个礼节都有着独特的寓意,让新人们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完全按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汉式婚礼是祖先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自己的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体验中国传统古礼的魅力与神韵,感受对爱情的美好祝愿。也给合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送来了文明新风。

青年集体婚礼是合肥团市委、庐阳团区委等联合举办的服务青年的品牌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超过200对新人通过参加集体婚礼,迈入婚姻的殿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