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庐阳区首批18个教育集团成立
2019年04月03日 14:0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晨报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任琨

3月19日上午,庐阳区首批18个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其中包括合肥市四十二中教育集团、合肥市四十五中教育集团、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等。根据规划,各集团将强化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探索集团内跨校(园)优质课程开发、课程共享和课程配送。

为了让优质教育资源、名师资源辐射更广,从2016年开始,合肥市就开始探索教育集团化,通过打破学校壁垒的全新教学模式让师资流动、实现课程共享。

记者了解到,此次庐阳区首批成立的18个教育集团涵盖了合肥市四十二中教育集团、合肥市四十五中教育集团、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以及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等。除了集团不断强化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探索集团内跨校(园)优质课程开发、课程共享和课程配送外,还将在师资上实现流通。“凡在集团本部任教6年以上的教师,男50周岁以下,女45周岁以下,原则上都要有计划地参与集团教师交流。集团内教师交流2-3年为一周期。”

此外,各教育集团还将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增强资源使用效益,提升教科研共享质量与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