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州府学”将成历史文化新地标
2019年04月08日 14:1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代银洲 记者 李想

记者从庐阳区获悉,合肥老四中片区更新规划设计修编完成招标后,近日初步设计的效果图已经出炉,千年“庐州府学”将被打造成为极具合肥特色与文化品位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合肥老四中原校址为“庐州府学”,人文底蕴深厚。地处市中心的老四中片区,东接城隍庙、南临安庆路、西近博物馆、北望思惠阁。本次改造的亮点包括:打造古式建筑——老四中的改造将与城隍庙协调发展,复建四大家族特色的历史建筑,共同打造合肥古建筑文化和江淮文化集中展示区;塑造旅游胜地——在提高文化底蕴的基础上,重视外来游客的旅游、体验需求,努力营造最能体现合肥历史文化传承、本土民风民俗的游览氛围,与城隍庙片区风貌协同、功能联动一体发展,塑造合肥老城文化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