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合肥市庐阳区2019年第一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举行
2019年04月30日 14: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李界

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搭建融资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4月29日,合肥市庐阳区2019年“四送一服”暨第一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在该区国际对冲基金中心举行,现场50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1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精准对接。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以“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四送一服”走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旨在切实将政策、产品、服务送到企业手中,提升企业发展信心。

会上,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安徽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合肥市及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条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不会用、不明白”的问题,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同时,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全省首个楼宇社区服务APP“楼宇庐阳”,通过线上载体与线下楼宇“九大员”相结合,把“企业找服务”变成“政府送服务”,通过智慧化方式做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零距离”,切实为企业送去最优的服务。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搭平台、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为企业提供最好最优的服务。”据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徽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兴泰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为企业带来了各自具有优势的金融产品。其中,徽商银行的“信e贷”信用贷款、兴泰融资担保的“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等,让民营企业有了更多选择,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科创板上市、挂牌业务相关知识,进一步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精彩纷呈的项目集市,为与会企业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

作为全省金融总部集聚区,庐阳区充分依托辖区金融资源丰富的优势,多措并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大调研”等活动,2018年以来共走访金融企业32户、金融人才20名,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先后组织2次专题银企对接会,真正解决企业需求;搭建“庐阳融创”平台,先后举办12季项目资本对接会,累计对接项目方328家(次)、资本方407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金额近60亿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出台《庐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四板”挂牌等进行奖励,鼓励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2019年,有两家企业在会待审,成功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6户。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