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庐阳区成立城市社会服务单位公厕联盟
2019年05月10日 14: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贺迎春 记者 束芳

记者近日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如厕需求、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该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社会服务单位公厕联盟”行动,陆续对352家社会单位、412座厕所进行挂牌,并免费对外开放。预计本月底前,所有单位厕所挂牌开放工作完成。

记者近日在长江中路上的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门口看到,庐阳区城管局环管科工作人员正在给该书店挂标示牌,牌子上除了告知店内厕所免费对外开放之外,还标注有开放时间、编号等。“地处繁华地段,为方便市民如厕,我们书店的厕所一直免费对外开放。现在加入了公厕联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为市民提供服务。”书店经理赵女士告诉记者。

据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高厕所建设管理水平,满足市民游客如厕需求,该区城管局开展“城市社会服务单位公厕联盟”行动,对辖区社会厕所进行全面摸排,大力宣传争取支持,同时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确认,全区共有352家单位、412座厕所加入,主要分布在沿街公共单位、餐饮店、商场、超市、写字楼等,该区城管局将定期对这些挂牌厕所日常保洁与养护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据了解,在推进社会服务单位厕所免费开放工作的同时,庐阳区城管局今年将继续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其中将新建9座、改造14座公厕,建改项目将于今年7月份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据介绍,今年新建改造的公厕除了“颜值”“功能”达到新标准外,将结合沿街特色,突出文化色彩,体现以人为本,选材以环保、实用为主,旨在打造节能、绿色、便民于一体的新型公厕,使之成为彰显城市韵味的名片,城市文明的窗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