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庐阳今年重点推出3宗优质地块
2019年05月10日 14:5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曹芹 何媛媛 徐轶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5月8日,记者从庐阳区 2019 年重点地块推介座谈会上获悉,该区2019年首批重点推出3宗高品质靓地,规划面积约500亩。地块主要分布在四里河街道、杏花村街道、庐阳经开区,用途为住宅、商业等。

此次推介的地块分别为中澳学院西侧周湾地块(位于庐阳区北一环与四里河路交口东北角)、舒大郢地块(位于蒙城北路与淮北路交口西北角)、徽商集团物资二库地块(天水路与太和路东南交口)。3宗地块均为城市发展核心优质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周边优质学校众多,繁华商圈快速直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越,宜商宜居。现场吸引了万科、新城控股集团、碧桂园、旭辉、融创、安徽置地等20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和机构的关注。

优质教育资源“傍身”

庐阳区作为全省教育强区,辖区内名校林立,集聚了极为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化,今年该区按照“名校+”“名园+”的组建模式,首批组建了三个类别,包括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市委幼儿园教育集团等幼教集团;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安庆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红星路小学教育集团等小学教育集团;四十五中教育集团、四十二中教育集团等中学教育集团等在内的18个教育集团,实现了辖区内优质教育资源从南向北全覆盖,推动了该区优质学校集群式发展,“庐阳皆名校”指日可待。

记者注意到,此次重点推出的3宗地块,更是优质教育资源傍身。

其中,中澳学院西侧周湾地块,周边集聚着合肥市四十五中橡树湾校区、庐阳高中等学校,教育资源优质显著。此外,该地块周边还将规划新建公办中、小学,并拟交由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和四十五中教育集团高起点举办,实现该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舒大郢地块,周边布点有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工业区分校等学校。该地块还将规划投建两所公办学校,其中初中拟交由庐阳中学教育集团举办,小学也将实行名校集团化办学。

徽商集团物资二库地块,附近有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灵溪校区、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等学校,教育资源丰富。此外,未来附近还将规划新建知名公办高中,升值潜力无限。

区位优越,配套设施完善

除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外,庐阳区作为省城合肥的核心城区,该区商圈林立、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人流量集中、出行便捷。从区位来看,此次重点推介的3宗地块,也延续了这一优势。

例如,中澳学院西侧周湾地块,紧邻红星美凯龙、万科美好荟商业综合体、欢乐颂综合体等商圈,同时随着周边华润万象汇购物中心、苏宁广场、万科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的落地,将极大地带动商业吸附力,成为办公、居住、教育、休闲、消费等多种功能有机结合的区域,可谓是市中心北一环附近中央商务区“绝版”地块。在交通方面,该地块城市环线路网直达,同时与轨道交通3号线无缝接驳,出行十分便捷。环境方面,该地块紧邻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庐州公园等,环境优越。

“水喧明镜里,云落画屏中”,舒大郢地块预计总占地面积约208亩,其中58亩绿意盎然的天然湖景,赋予了该地块与众不同的魅力,是城区宜居的品质地块。该地块与波光潋滟的大房郢水库相依,与高端汽车展示中心相拥,与合肥北部市政公园——菱湖公园相邻,可谓绝佳的生态品质地块。同时,该地块靠近蒙城北路、涡阳路(部分已建)、淮北路(部分已建),紧邻轨道交通5号线,未来将形成一片人流量集中的成熟居住区。

而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徽商集团物资二库地块,处于庐阳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核心区域,安徽省首家专业化大数据产业园在这里建成、安徽首个华为云创新中心在这里落户、合肥市首个区级产(创)业服务中心在这里揭牌,创新创业梦想在家门口就可实现。同时,该地块位于主干道阜阳路附近,坐拥阜阳路BRT快速公交线,紧邻轨道交通5号线地铁口,毗邻融侨里商业综合体,交通便捷,生活方便。

“此次推介的地块各项条件都比较优质,从座谈会现场反响来看,参会企业都较为关注。”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完善辖区各项配套设施,布局更多更好的要素,形成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把庐阳区建设成为更加宜居宜业之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