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让文旅融合助力庐阳老城焕发新活力
2019年06月25日 11: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凯 黄铮

日前,由庐阳区文旅局主办的“老城焕新——庐阳区文旅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在该区杏花书院举行。20余名文旅界企业家、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围绕庐阳老城焕新、文旅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梳理庐阳的独特文旅资源和优势,为庐阳老城更新战略的加速推进提供文旅角度的新思路。


活动现场,文旅行业知名媒体人、策划人于杰应邀做了题为《老城更新大背景下的文旅小手段》的主题演讲,并对庐阳区老城更新战略部分文旅景点改造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聚焦文创、餐饮、旅游、艺术、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就如何突破人才、资源、政策等问题以及进一步拓宽文旅融合视野等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迸发出智慧和创意的火花。

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积极利用自己所在业界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共同深入发掘庐阳老城文旅资源,创新文化元素的植入和使用传播方式,总结提炼庐阳文化符号,以实际行动助推庐阳区文化软实力提升,让文旅资源、文旅产业发挥更多产业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让文旅融合更好地推进庐阳老城更新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庐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老城焕新——庐阳区文旅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一个让文旅界企业家及行业精英学习交流、互帮互助、融合发展的平台。未来还将通过定期举办此项活动,凝聚多方力量,深挖老城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特色文旅产业以及文化业态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庐阳文旅品牌。

当前,“老城更新”已成为合肥之根、主城庐阳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自庐阳老城更新战略启动以来,该区按照建筑形态有记忆、产业业态有特色、历史文态有传承、区域生态有支撑的目标,在硬件、软件领域全面发力,不仅让庐阳老城不断刷新城市颜值,迸发出新的时代活力,更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