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路上杆子排排站?今后将“多杆合一”了
2019年06月25日 11:5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琚园园 曹芹 肖倩

实施标识标杆“多杆合一”,开展“撤桶换箱”行动、推行机械联动立体保洁模式,精准到“细枝末节”,让城市生活更有品质更有温度。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区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多杆合一”、试点立体保洁、“撤桶换箱”,精细化管理老城区,提升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全市率先推行“多杆合一”为老城区“颜值”加分

城市道路上杆子排排“站”,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给城市形象“减分”。近日,针对老城区部分路口“多杆林立”的现状,庐阳区城管局召集该区交警、绿地、属地街道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决定在全市首次推行“一杆多用、多杆合一”,将率先在庐江路、舒城路开展试点工作,让老城区道路更加集约靓丽。

“老城区空间资源有限,城区道路上的交通设施杆、指示标牌、导向牌等设置类型、数量较多,‘单杆单用’不仅带来资源浪费,增加运营成本,也影响道路通行。”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庐阳区在试点路段推行的“一杆多用,多杆合一”改造主要是对老旧、破损标识杆进行清理,对道路上的公厕、道路、盲道等指示牌,以及交通信号灯、分车道牌灯实行“多杆合一”共建共享。

“撤桶换箱”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老城区道路相对较窄,大型标准桶“矗立”路边,挤占人行道且容易带来二次污染,怎么办?对此,庐阳区在大力推进老城区精细化管理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出了新对策——开展“撤桶换箱”行动。

“目前,我们在路边设置的是绿色标准垃圾桶,供沿街商户投放生活垃圾,并对垃圾桶进行定期收集。”该负责人介绍,这种绿色标准垃圾桶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道路通行,且桶内的垃圾可能会散落地面、散发出异味,对街区环境产生一些影响。为此,庐阳区城管局先在老城区一级道路上推行,把原先设置在道路旁的240升的标准垃圾桶撤掉,增设一定数量的果皮箱收集零星垃圾。

试点“立体保洁”精细化到“细枝末节”

在路面冲洗、除尘方面,此次庐阳区针对辖区的道路特点,对之前的水洗作业模式进行升级,在长江中路、桐城路试点推行机械联动立体保洁。

近日夜间12时,长江中路上的车流逐渐减少,1辆护栏清洗车、4辆洒水车、4辆洗扫车、1辆抑尘车正在各自道路上呈阶梯状排开行进作业……这是庐阳区机械联动立体保洁的现场,护栏清洗车先将护栏上的尘土、污渍洗刷下来,洒水车开启强冲作业模式,把道路中间的尘土冲到马路两侧,洗扫车再清扫回收污水灰尘,最后抑尘车进行喷雾保湿,路面很快露出本色,空气瞬间清新湿润。

“通过机械车辆、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运行护栏、车道、人行道多位一体机械联合保洁清扫工作,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不留积水的效果。”该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