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日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老旧小区换了新颜
2019年07月05日 11: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苏龙鹏

 

小区自行车棚安装在哪个位置、小区停车位如何施划、小区监控放在哪个楼幢比较合理……通过一次次协商,龚大塘小区居民关心的事一点点得到解决。近年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龚湾社区位于老城区,23个小区中就有21个是老旧小区,是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其中,龚大塘小区作为敞开式的“老旧”小区,“四乱”问题比较严重。为改善小区生活环境,龚湾社区党委依托“网格红管家”服务模式,让居民对小区的事都有发言权,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小网格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中发挥大作用。同时,社区引进物业,与社区自治相结合,进行规范管理。现在,龚大塘小区墙面干净了,道路整洁了,环境优美了……

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与专业的物业公司相结合,不仅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更让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同时,龚大塘小区还成立全市首家“两长六员”队伍(党小组长、楼栋长,文体员、安全员、卫生员、物管员、调解员、监督员),开创了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模式,这也是“网格红管家”模式向楼栋、居民家庭的进一步延伸。

社区党委书记江红梅说:“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就是要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的有机融合,促进辖区物业公司服务质量提升,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据了解,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优秀社区治理案例征评活动”中,龚大塘小区治理被评为全市优秀社区治理案例。

据了解,龚湾社区还成立合肥市首家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均为共产党员,实现社区成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参与式治理。截至目前,委员会已建立台账50余次,调解物业公司与业主纠纷3起,开展培训、宣传5次,切实维护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江红梅告诉记者,龚湾社区将聚力推进党建引领,创新住宅小区治理工作,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推进党组织进小区、党员服务进万家,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