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新网|安徽合肥:都市人下乡租地躬耕乐当农夫
2019年07月11日 10: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挺生 方菲菲

 

租户展示地契。 何刚 摄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创新近郊游,助力乡村振兴,推出共享田地项目,解都市人“乡愁”,几百元租金即可乡野“种田”“躬耕”。

一家老少齐上阵。 何刚 摄

6日,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桃蹊花海,一“创新共享田地”项目——“我在桃蹊有块地”项目租地现场,不少合肥市民前来签约租地。部分租户一签约就到自己租种的田地里,挥起了锄头,体验起当农夫的感觉。

躬耕乡野。 何刚 摄

据悉,该项目首批共享农田共100块,从7月6日起开始招租。招租当天,首批100块共享农田被租户一抢而空。合肥庐阳乡村振兴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第二批共享农田正在加紧筹划,不久将推出。

据介绍,推出该项目,不仅要为城市居民近郊游提供好去处,更要让农村的闲置农田活起来,让田地发挥其原有的价值,并带动农民增收。

锄禾田间。 何刚 摄

“每年每块地的地租为300元,首期租地期限为一年。租户不仅可以获得30平方米土地的租种权,收获自己耕种的作物,还可免费获得全年耕种所用的种子、农具。” 合肥庐阳乡村振兴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为了让租户既能灵活体验农田耕种的慢生活,又能收获绿色新鲜的好蔬果,承租人可选择自主管理或托管两种方式。“我们推出了全年人工养护、浇水施肥、农产品配送等收费的可选服务,让承租户轻松体验农耕生活。”

一位租户说:“我们租种田地的乐趣在于体验农耕生活。周末,全家可以一起下地,翻土、除草、浇水,过上‘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乡村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