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安徽庐阳:15年坚守爱心课堂 1000名孩子受益
2019年07月15日 09: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周琰

辅导暑期作业、普及用电安全常识、举办国防军事知识讲座、开展文体活动……在安徽合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有一个暑期爱心课堂,每到暑假就会准时开课,自2005年首次开办,至今已满15年,已经成了周围居民心目中的品牌课堂。

特色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爱心课程成假期“充电宝”

家住林店街道金池社区铝厂生活区的王睿果小朋友非常开心,因为她最喜欢的暑期爱心课堂又要开课了。她的好朋友,合肥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又会陪她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暑期。

特色课程教学

目前,爱心课堂由林店街道和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联合举办,每年7月中旬开课,深受当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爱心课堂的志愿者由社区社工和在校大学生组成,孩子们基本来自周围小区,还有一些是暑假来到合肥的“小候鸟”,年龄在6岁至11岁。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上班族。

据介绍,每年的爱心课堂上,来自合肥学院的志愿者们每天除了督促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还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志愿者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也给课堂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特色课程教学

15年坚守换来真心相伴

周琰是林店街道团工委书记。2005年,刚工作没多久的周琰在原安庆路街道负责团委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的团委负责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两人商量两个单位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既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暑假学习的场所,也可以让大学生们找到暑期社会实践的场地,于是爱心课堂就这样诞生了。2012年3月,庐阳区街居管理体制改革,周琰转调林店街道团委工作。“工作单位虽然更换,但与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的感情没有变,于是爱心课堂便在林店街道扎根了。这一坚持,就是15年。”周琰告诉记者。

李妍妍是电子系的团总支书记,从2010年开始,她便带着大学生志愿者每年坚持开办爱心课堂。“7月份放暑假,我们5月份就开始启动爱心课堂志愿者招募活动。同校的许多大学生报名参加,并提前做好课程准备。”李妍妍告诉笔者。

慰问困难家庭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和孩子们也建立起深厚的友情,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志愿者们还自掏腰包,给孩子送书送礼物送零食,家长们都非常感动。


“在这里不仅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又能让家长放心。”林店街道团工委书记周琰见证了爱心课堂15年的坚守。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团工委书记周琰告诉记者,“爱心课堂”开办15年来,已吸引1000多名孩子参加,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超过1200人次,不少大学生为了加入志愿者队伍,放弃暑期,留在合肥陪伴孩子们,用丰富的学识,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陶冶心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