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点亮”南淝河 环城公园(南淝河庐阳段)景观亮化工程开工建设
2019年07月22日 16:3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琚园园 吴少平 柳磊

1563784837(1)

亮化工程效果图

风景在远方,也在近处。南淝河,对合肥人来说,不仅是合肥的母亲河,也是合肥的护城河,这条河流见证了这座城市几千年的历史。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为提升南淝河(庐阳段)夜景景观,美化城市环境,庐阳区启动合肥市环城公园(南淝河庐阳段)景观亮化工程,日前已进场施工。

据悉,合肥市环城公园(南淝河庐阳段)景观亮化工程,西起合作化路桥,东至长江路桥,全长约6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环城公园(南淝河庐阳段)范围内亭、廊、阁、绿化等进行景观亮化提升。

该项目规划围绕“展庐阳淝河长卷,映城市光影新篇”设计主题,以河道为主体,通过水系、景观走道为纽带,将广场空间、滨水景观、公园绿植等贯串联合,规划打造“一河、两岸、三区、多景”的空间格局。“一河”即以南淝河水系为中心;“两岸”为南淝河两岸形成的连续性的绿道景观带;“三区”指根据沿线河道所处的城市区域、河道及周边景观等不同,大致分为合作化路桥至亳州路桥段、亳州路桥至阜阳路桥段、阜阳路桥至长江东路桥段三段,通过植物、道路、护坡、节点小品等为主要打造对象,护栏、立杆投树灯、特色夜空场景等为主要表现方式,将该三段分别以相映成趣、浩瀚星空、色彩纷呈为主题进行打造;“多景”为南淝河与沿河两岸主要景观节点,同时串联绿色生态、现代活力、节能环保等元素,布局建设河道沿线景观节点。“通过构建‘一河、两岸、三区、多景’的多维度夜景空间,打造‘生态、活力、文化’的全民运动休闲场所、自然生态夜景空间、城市魅力河岸线。”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届时,“一湾碧水穿城过,两岸光影映成辉”的南淝河美景将呈现在合肥市民面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