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排毒” 四里河
2019年07月22日 16: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琚园园 吴京 刘志方

1563785033(1)

清淤现场

晨报讯 作为环巢湖水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庐阳区对四里河实施了清淤“排毒”。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四里河清淤工程已基本完工,顺利通过了多部门验收,即将进行生态补水,未来四里河水质将明显改善。

四里河位于合肥西北部,是南淝河上游的一条支流,上接大房郢水库,于濉溪路桥下游汇入南淝河,河道周边居民小区众多。因该河道的河底淤积导致水质不佳,庐阳区去年已对四里河西渠底泥进行清淤。今年该区又专门投入1800万元,于5月初启动了四里河清淤工程。

此次,四里河清淤工程是四里河水体达标整治工程的一个子项,主要采用排水抽干水力冲挖式清淤并干化处理的方式,对四里河全河段底泥进行彻底清淤。“通过对四里河河道底泥进行清淤,将有效减少河道内污染物的存量,对改善河道水质有明显作用。”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河水已经被全部抽干,河底淤泥也被全部清理干净。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对河道内的树枝、塑料袋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局部河段进行人工平整,预计20日前后对河道进行生态补水,届时四里河将再现河清岸绿景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