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合肥市庐阳区打造 智慧养老信息平台
2019年07月24日 10:2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郑莉 傅欣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合肥市庐阳区今年6月份在全省率先打造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全面整合全区养老服务数据资源,实现政府、机构、社区、社会公众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截至7月15日,该平台已采集各类养老数据达70000余条。

据了解,平台吸纳全区老年人口、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服务人才、涉老资金、服务项目、培训资源等数据,通过整合各种信息资源,构建系统完备的智慧养老信息化数据库。依据大数据分析方式,对数据进行处理,为信息化养老提供了服务载体,方便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指导和管理手段;平台对辖区7万余名老年人的基本信息进行汇总录入,对各类老年人的服务需要进行统计分析,为政府精准施策提供迅速、可靠、详实的数据支撑,实现“一数一源、一源多用”。

通过建立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三级应用平台,打通养老服务三级中心业务流程,实现养老服务各节点的信息化管理,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一网覆盖”。下一步,平台还将进一步改造升级,横向连接合肥市精准救助服务信息、合肥市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平台、残疾人信息系统等,实现数据联动共享,为全面实现养老基础数据管理信息化、养老业务处理网络化、养老统计分析科学化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