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香港文汇报|“志二代”参与 爱心代代传
2019年07月29日 16: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臣


■ 洪云子(右二)、锺梓煜(前排一)与义工之家的义工。 香港文汇报记者赵臣 摄

在红心义工之家,有一个特殊的队伍叫「小小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经有近80位小义工加入,且大部分为红心义工的子女,也被称为「志二代」。洪云子介绍,在她女儿三四岁时,她就开始带着女儿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耳濡目染之下,女儿如今已经是一名十分有经验的义工。洪云子发现,女儿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给她的成长注入了更多正能量。后来,团队越来越多的义工会带子女一起参加活动,洪云子并于2012年5月成立了小义工服务队,让义工们的爱心代代传承。

采访中,10岁的小义工锺梓煜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与妈妈是在2016年一同加入义工之家。他告诉香港文汇报记者,跟其他义工一起参加助学活动时,看到很多小朋友家里贫困上不起学,他会觉得相比之下自己很幸福,同时,在妈妈的鼓励下,他将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加入「一对一助学计划」。锺梓煜的妈妈透露,一次带他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回来后锺梓煜对她说,「妈妈,我长大后一定好好孝顺您。」孩子学会了感恩,让她感触颇深。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