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庐阳区多方位构建立体生动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文化惠民培训首入阅读空间
2019年08月05日 10:5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翔

8月1日,省城庐阳区的城市阅读空间杏花书院内热闹非凡,来自庐阳区的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杨俊生向前来的市民演示精彩的面塑技艺,茶艺老师通过茶道静心活动现场演示了中华茶道之美.....当天上午,庐阳区2019年文化惠民系列免费培训活动在这里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该区文化惠民免费培训活动首入城市阅读空间,多方位构建立体生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文化惠民“大礼包”为市民送福利

此次为期2个月的文化惠民系列培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对文化相关课程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指定报名渠道免费报名,享受书画、泥塑、花道、剪纸、古琴、香道、拳术等多个项目的培训。

文化惠民系列免费培训是庐阳区开展的公益性活动之一,近年来,庐阳区文化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每年制定公益性辅导培训科目,并邀请省内外文化类专家亲自授课,涉及门类有书法、舞蹈、舞台妆、腰鼓、戏曲等,年均受训学员达2000人次。

据了解,除了免费培训,庐阳区近年来开展的各类公益文化活动受到市民的广泛参与,累计观众人数超过10万多人次,已形成“贯穿全年、覆盖全区、各方参与”的社会文化活动格局。同时,该区还举办了多个区级品牌文化活动,如: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美丽庐阳梦 温暖民生情”民生工程专场文艺巡演,“宣传十九大”文艺小分队巡演,“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志愿者小分队巡演活动等,活动均由辖区群众自创、自编、自导、自演,全方位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有效提高了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惠民性。


打造老城多元公共文化空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将相关培训活动的地点安排在庐阳区的四处城市阅读空间——杏花书院、海棠书院、菱湖书院和三孝口先锋悦·书房等。”据庐阳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建成10处城市阅读空间,主题设置各有特色的文化惠民“珍珠”散落在城区各个角落,为市民带去伸手可得的精神食粮。

“我们希望庐阳区的城市阅读空间不仅仅是读书的地方,而是一个更加立体和生动的公共文化空间,此次将文化惠民免费培训安排在城市阅读空间里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该负责人表示。据悉,庐阳区打造的各城市阅读空间的功能定位为“4+X”,即具有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4种标配服务功能,还包括阅读分享沙龙、笔会展览、四点半课堂、便民服务点等特色服务功能等。未来,该区还将持续提升各城市阅读空间的丰富性和多元性,尝试将更多的便民功能相融合,切实将打造城市阅读空间作为庐阳老城更新的亮点工程,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